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◆輕小說大賞入選科幻作品:「晴藍」全文公開下載

大家好!!這是發想自大埔農地事件科幻小說「晴藍」全文

技巧上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,但如果你想稍微瞭解一下我到底在幹麼的話歡迎下載隨意翻翻^U^全文線上閱讀(按最右圖示可直接下載):http://issuu.com/julie48tw/docs/serenity
小說版「晴藍」2011年發想自苗栗大埔事件,2012入圍角川輕小說短篇組,居人氣投票第九名
插畫版「晴藍」參與2010 GEISAI TAIWAN藝祭台灣展出,現為國際藝廊Art Gathery收藏。



--
角川2012輕小說短篇銅賞得主「瀟湘神」對本文「晴藍」的評論(含微量劇透)
文/瀟湘神(奇幻短篇「成年禮」、「大台北繪卷」作者)

坦白說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從中間開始便停不下來地看到結束。角川只釋出第一部分太可惜了!從第二部分開始,視野便一下開闊起來,光是角川試閱的部分,幾乎無法顯示出這個作品的價值!
世界觀很有魅力,發展成長篇故事都沒問題,最後在飛船上的場景,在我腦中幾乎完全以動畫的方式在演出。這個故事真的頗有讓人想要動畫化的魅力,只要中間再添加一些角色互動和事件,一季十三話是沒問題的!
故事使用的議題也很讓人激賞,對應到 最近的土地徵收條例問題,簡直就像預言一樣。透過故事,如果能讓更多人面對一些現實中存在的問題,那是很好的,也是我一直希望去做的事。所以我看完這個故 事後,甚至有些
慚愧,因為雖然有這樣的想法,卻始終沒有好好嘗試。所以坦白說,對這個故事,我很感動。

雖然有這樣沉重的議題,但壓箱的卻是胡克滿夏達這個儀式,最後的處理真的是非常浪漫的,作為結尾完全沒有懸念,很漂亮。整體上我很喜歡這個故事,雖然覺得胡克滿夏達也許可以更早出現,但那瑕不掩瑜。
很精彩,真的非常高興能看到這個故事。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